一般人道理都懂都明白,問題是知道是一回事,能做到又是另外一件事。
知是表,行是裡,只有做到表裡合一,就像一個人能做到身、口、意合一,只有戰勝恐懼的心理,無畏失敗的魄力,才能讓自己的心靈爭脫牢籠,擁有了最愉悅的生命。
我們所有學習知識的價值,都在於生活能充分運用,自己所擁有的專業技能,當然也必須貫徹執行才有意義,這一切都必須在力行上見真章。
「知」與「行」能合一嗎?
當然可以,只要你願意,知行一旦合一,就能天經地義大結合,就能發揮大作用,立即成就一番的偉大。
我們只有認真看待知行合一這件事,知道做道,知到做到,在人生的道路上自然就能無往不利,就可以解我們生活中的不安與執著,讓我們的生命發出燦爛的光彩。

#用心生活錄#

By admin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