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thevalue101.com/article.php?id=87540

身在職場,要學會做一個有城府的人,職場說一個人有城府,

並不是貶低一個人,而是說明這個人成熟老練,大氣穩重,閱歷豐富,會做人,會辦事。

職場中真正有城府的人,都是有大格局的人。

職場有城府的人有那些表現呢?

01

看透不說透,說話留半句。

同事老王,業績做的比較好,做人城府也比較深。無論是開會還是在一起聚餐,老王總是最謹慎一個,一般不輕易發表意見,都在默默的觀察。讓他談看法,也是避重就輕,談一些無關緊要的內容。

工作之外的話題,總是說半句,留半句,讓別人接著往下說。

都知道老王是個明白人,什麼都看的很透,就是不說。這讓老王的人緣非常好,因為他從不輕易得罪人。而且因為說話謹慎,從來不給別人留話柄,老王在老闆面前的負面言論也很少。

年底老闆選拔一名副總,老王因為業績好,人緣也好,成功當選。

02

外表憨厚,內心精明。

同事老李,平常總給人一種憨厚的表現,不管對任何人都是一副樂呵呵的表情。

都說老李是個老好人,但老李內心很精明,同事找他幫忙,對他有好處的就幫,沒好處的很會拒絕,拒絕的讓你無話可說。

老李因為自己的表面憨厚,內心精明,得到了最多的實惠,還搞好了人脈關係。

03

懂得示弱,隱藏鋒芒。

還說說老李的例子,表面上永遠是樂呵呵的樣子,從來不喜歡和別人在表面上爭個高下,永遠都會給別人留面子,讓別人有優越感。

但老李卻是最有主見的人,關係到自身利益問題,老李從來不讓步。因為平常給足了別人面子,所以老李的事,都不好意思和他計較。

這就是老李最精明之處,懂得示弱,讓別人有優越感,搞好了人脈關係,自己還得到實惠。

04

故意出點紕漏,給領導點評的機會

同事老宋是最會來事的一個,都知道老宋做事很細,考慮很周到,一般不會出現差錯。但老宋每次匯報工作時候總是會出一點小小的紕漏,讓老闆給予點評指導。

其實老闆心裡也非常清楚,老宋玩的小把戲都能看明白,但老宋這麼做讓老闆心裡就是舒服。因此老宋也是老闆面前的紅人。

職場中你碰到的城府深的人都是什麼樣的?


Warning: Undefined variable $post in /home/wuyuansh/public_html/blog/wp-content/themes/newsup/inc/ansar/hooks/hook-index-main.php on line 117

By admin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