欣賞一個人,始于顏值,敬于才華,合於性格,久于善良,終於人品。
一個人從表到裡,可以分為五個層次:外貌,能力,脾氣,品格,品性。
對應的品質同樣是五個層次:顏值,才華,性格,善良,人品。
細細品味,這五個層次,既是身處世間的識人之法,也是涵養內心的修行之途。
始于顏值,敬于才華,合於性格,久于善良,終於人品——這便是那條完整的路徑。
識人,要觀其內;做人,要養於內。成之於內,自會發之於外。
《以上五個層次連邊都佔不上~叫癡心妄想,才德不備叫自不量力》

By admin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