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s://www.linkedin.com/posts/%E5%A4%A9%E4%BD%91-%E6%9D%8E-004b72126_%E4%B8%96%E9%96%93%E6%9C%89%E5%8D%81%E6%81%A9%E6%81%A9%E6%81%A9%E9%A0%88%E9%8A%98%E8%A8%98-%EF%BC%91%E5%A4%A9%E5%9C%B0%E5%91%B5%E8%AD%B7%E4%B9%8B%E6%81%A9-%E4%BA%BA%E5%9C%A8%E5%A4%A9%E5%9C%B0%E4%B9%8B%E9%96%93%E8%A1%A3%E9%A3%9F%E5%8F%96%E5%A4%A9%E5%9C%B0%E4%B9%8B%E7%B2%BE%E8%8F%AF%E4%BA%AB%E6%97%A5%E6%9C%88%E4%B9%8B%E9%9D%88%E5%85%89-activity-6767965909635231744-1bPl

1、天地呵護之恩
人在天地之間,衣食取天地之精華,享日月之靈光,健壯成長,享度一生。應報天地之恩,愛護環境。天為頂地為席是情懷,更是責任。

2、父母養育之恩
十月懷胎,一朝分娩,精心餵養,嘔心瀝血,養育成人,望子成龍,極盡財力精力。兒行千里母擔憂,冷暖成敗均在父母惦記之中。父母大恩終身當報,切莫做不孝子孫。

3、良師培養之恩
無論學文習武,還是士工農商影戲科研,如遇良師導引,將終身受益或決定方向前程。一日為師,終生為父,恩師之恩當銜環相報。

4、貴人提攜之恩
千里馬常有,伯樂不常有,多少千里馬鬱郁不得志,更終成為卧槽馬?人的一生,如能遇到一兩位賞識自己並給自己機會的貴人,將會少奮鬥很多年。貴人之恩,沒齒不忘。

5、智者指點之恩
人生路很長,但關鍵的就那麼幾步。若有智者在關鍵時予以指點,施以思想火花,可讓你或者茅塞頓開少鑽牛角尖,或者懸崖勒馬免入歧途,從而前途一片光明。指點迷津之恩當加倍相報。

6、危難救急之恩
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,遭遇急難之事、身處於絕境之時,友人或路人施以援手,使自己絕處逢生,此恩莫大善焉!

7、綠葉烘托之恩
一個好漢三個幫,紅花需要綠葉襯。人的一生,總會有幾次獨擋一面的機會,要順利撐住場面、贏得人生輝煌,少不了支持與幫襯。當你成為紅花時,不要忘記身邊和身後那些綠葉的烘托之恩。

8、夫妻體貼之恩
夫妻本是同命鳥,大難來時互扶持。夫妻共同經營家庭,生兒育女,贍老哺幼,同苦共甘。一日夫妻還百日恩,夫妻之恩切莫被功利社會之俗所吞。

9、兄弟手足之恩
兄弟如手足,在同一家庭成長,同是父母的血脈,同是父母的希望。兄弟情深,當相互扶持,切不可兄弟反目、同室操戈。

10、知己相知之恩
紅塵滾滾多煩憂,廟堂之顯貴、村野之農夫、都市之商賈,都有很多煩憂之事。茫茫人海中,也許有那麼一位或幾位懂你的朋友、紅顏、藍顏、忘年交,能及時分擔你的痛苦。人生因為知己而精彩,一定要心懷感恩,倍加珍惜。

感恩,是一種生活態度,知恩圖報,無愧於心,瀟灑坦然在人世間走一回!

By admin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