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rts36.com/article.php?id=71683&fbclid=IwAR3PyMExn5pc5uHuqjDytwzr1rOlMsLStO9aKHwtZZ0XO-YXCVsfzjOUwms

鄭板橋有一句流傳至今的名句,叫難得糊塗。感情世界裡也是這樣,難得的是糊塗。太認真,一定會被傷害。只有那些揣著明白裝糊塗的人,才永遠不會受到傷害。

人的心胸決定著人對於人生的態度。心胸狹隘的人,很不容易走出困頓,如痴如醉的感覺,也許只存在於影視作品裡,平凡的生活,才是我們必鬚麵對的課題。

01

不是你被人傷害了,而是你太缺乏自信

生活中常常會碰到這樣的事,兩個人當中,因為其中一個人的背叛,而另一個人感覺受到了極其嚴重的傷害,其實,感覺被傷害,那是因為你太不自信,你走你的陽光道,我走我的獨木橋,既然緣分已盡,就大路朝天各走一邊。

男人的背叛,多是因為自己的發跡,突然的爆發,讓人不知所措,昔日的糟粕之妻,在頻頻秋波蕩漾的氛圍裡,早已成了被嫌棄的累贅。

某著名笑星,昔日與妻子攜手同行,但大紅大紫以後,心態就變了,用他的話說,越來越感覺兩個人的距離在拉大。沒有共同語言了。

她雖然早有預感,當他提出分手的時候,還是嚎啕大哭。笑星去意已決,因為早有相好的了!笑星給了她一筆賠償,去享受甜美的愛情了,如今也是兒孫滿堂,而她依然孤苦伶仃,一直沒有再嫁人。也許,她是傷透了心。被一個男人背叛,她就看透了天下所有的男人。

而女人的背叛,往往是遇到了更好的了。

不管是男是女,背叛者義無反顧。被傷害的往往是過於癡情的人。感情世界裡,難斷誰對誰錯,即使勉強留住身體,也留不下那顆流浪的心。如果留不住,還不如痛痛快快放手。

自信的人,不會陷入感情門裡不能自拔,失去的同時,也是獲得的開始。

本來就不存在誰傷害誰的問題,送上一句祝福,輕輕鬆鬆地與過去訣別。是大智慧的做法。

02

人生還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要做,為情所困所傷,不值當

人生中,不是只有情,還有其他。愛情,只是人生的一個浪花而已,更重要的事情還很多。

記得早前有一個小伙伴,很早就墜入情網,說句實話,其實就是早戀。初中沒畢業就戀上了,畢業了好多年依然有聯繫,那時候他一直沒有找到工作,後來女方父母極力反對,女孩也是看到他沒有什麼希望,就離開了他,他由此傷得特別嚴重,一直萎靡不振,整個人就廢了,常常哀嘆,活著沒有意思。現在雖然成家了,孩子也不小了,但他始終沒有多大起色,現在靠領低保活著。

這是一個活生生為愛而“獻身”的事例。

為情所傷,實在不值,沒有愛情,人可以活著,沒有糧食,是要挨餓的,沒有房子是要受凍的。

人生主要的東西是一個人擁有的事業,事業有了,感情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。一個全身心投入到工作裡的人,是不會被感情困擾的。

03

容易被傷害的人,都是執拗的人

一個人,要學會拐彎,要學會自己給自己療傷。心靈的創傷,沒有人會為你撫平。

太執拗的人,時常傷得很重,因為思想上不會拐彎,撞了南牆依然不知回頭。

想一想,實在是沒有人來傷害你,如果你不缺愛,他愛走就走唄!缺了一棵梧桐山,迎來一片大森林,選擇的餘地多了,你自然是應接不暇,一個人愛與不愛你,那是人家的權利,你也沒有必要為一個不愛自己的人而傷透了心。

困擾自己的,是自己的思想,並不是別人給你施加了什麼。

太認真,是自己給自己套了鐐銬,自己束縛了自己。

人生本是快樂的,憂愁本來就不存在,糊塗一點,就不會受傷。

By admin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