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言

著名作家莫言,曾經在一檔節目裡,說過這樣一段很有道理的話:

“人,來到這世上,總會有許多的不如意,也會有許多的不公平;會有許多的失落,也會有許多的羨慕。

你羨慕我的自由,我羨慕你的約束;你羨慕我的車,我羨慕你的房;你羨慕我的工作,我羨慕你每天總有休息時間。”

這句話的意思是說,世間所有的生物,似乎都在互相羨慕。總是感覺到,別人一直比自己過得要更好。彷彿自己總是比別人過得要差。

但是仔細想想,我們的生活,哪裡有什麼好與壞之分。對我們每個人來說,在每一種生活的背後,其實都早已經,暗自標好了它的價格。

一般情況下,你付出多少,便會得到多少東西。沒有付出,不可能有什麼收穫的。即使有,也是別人已經替你付出。

那些能把自己的一生,都過得很精彩的人,其實對生活付出了,我們無法想像的耐心、時間和精力。他付出的價格,已經能讓他的生活,過得很出彩。

所以,我們沒有必要去羨慕別人。能做好自己手頭的事情,就算是已經做得相當好了。

就像那句話說的,你站在橋上看風景,實際上,你不也是別人眼中的風景。也許就是有各種各樣的人,展現不同的人生,才有如此豐富多彩的世界。

這世界上,沒有完全幸福的人。而我們要去做,那個不斷在追求幸福的人。

感謝關注,希望對你有所幫助!

By admin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