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rts36.com/article.php?id=67604

相信每個人都想要擁抱幸福,那麼什麼是幸福呢?

是不是漂亮的大房子和豪華的車子呢?

是不是有花不完的錢呢?

如果你是這樣認為的,那麼就把幸福想狹隘了。

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同,所以答案千奇百怪,因此,我們沒有必要踮起腳尖羨慕別人的幸福,因為自己的幸福剛剛好。

幸福應該是呈階梯狀的,隨著年齡和生活水平的提高,我們對幸福的要求也在逐漸提高,對幸福的理解也完全不一樣。

01

朋友小楠最近生了一場病,雖然不是大病,但也要靜養半年。

我去看她的時候,小楠感慨萬千,好像一瞬間懂得了幸福的意義。

我問她,現在怎麼看待幸福,小楠說幸福就是健康。

如果沒有生病,小楠可能不會覺得這是幸福,但是現在自己生病了,才知道健康的意義有多大,才知道曾經的自己有多麼幸福。

小楠是一家公司的策劃,平常工作壓力特別大,難得休息,一開始她活得沒有質量,一直攀比別人的生活。

她會感嘆命運的不公,不明白同樣的年齡為何人家如此幸福。

如果一直攀比,想要別人的幸福,那麼你這一輩子是與幸福無緣的,失去健康的人覺得擁有健康是最大的幸福,流浪的人覺得有口飯吃就是最大的幸福。

幸不幸福與別人無關,只取決於你的心情,當你冷靜下來後,會突然發現你自己要求的幸福剛剛好。

就怕你對於現狀不滿足,讓幸福遠離自己。

你覺得自己命途多舛,羨慕別人的幸福,覺得自己命苦,承受太多了痛苦。

但是,你不知道,有多少人在羨慕你,他們羨慕你年輕漂亮、充滿朝氣,她們即使踮起腳尖也無法仰望。

只是你從來沒有感受到,誤以為自己才是那個世界上最不幸的人。

所以,無需對別人的幸福羨慕和仰望,因為你的幸福剛剛好,做好屬於自己的幸福就足夠了,相信你也一定會開心快樂下去。

02

朋友蘇哲一位有故事的人,她前段時間因為努力工作突發疾病差點命喪黃泉。

我笑著說:

“與其這樣拼命努力,不如停下來好好享受生活。”

蘇哲說:

“雖然很累,但是我很享受這個過程,工作的時候,我會特別充實。”

蘇哲是一名記者,前段時間出去採訪,正好突遇山體滑坡,要不是躲閃的及時,很可能現在就命喪黃泉了。

這件事,蘇哲說得輕描淡寫,好像這不是自己的故事,而是別人的故事。

我表示既然這麼危險,為什麼還要做啊,安安穩穩的過日子不行嗎?

但是,蘇哲和我想的不一樣,這樣工作她感到開心舒坦,也能感受到生活的意義。

相對於別的姑娘,蘇哲懂得自己想要什麼,所以一直在堅持自己的內心,也許別人不理解,但是卻活得很幸福。

說到底,幸福沒有可比性,過好屬於自己的生活就是最大的幸福,我一直覺得在合適的年齡做合適的事就是幸福。

無論結果如何,至少我們要學會享受這個過程。

生活從來都是你自己的,與別人沒有半點關係。

可惜,很多人把生活過成了別人的,一直活在別人的眼光裡,而從來不管自己是否開心。

就算你能讓所有的滿意,但如果不能讓自己滿意,不能讓自己開心,那麼還有什麼意義呢?

就像蘇哲說得,我們為什麼把自己的生活,過成別人喜歡的樣子呢?

幸福,兩個美好的字眼,令人嚮往。

有人在追逐夢想的時候,漸漸覺得找不到自己的幸福了,然後就真的不幸福了。

其實,幸福一直在你眼前,只是你不善於發現而已。

幸福,就像電影裡定格的一個慢鏡頭,會把希望和浪漫展現在你的面前。

你要記住,幸福有時候不能擁有,也無法比較,就像有人衣錦玉食,有錢有閒卻不幸福;有人雖然清貧,卻在心境踏實平和中體會了滿滿的幸福。

有個朋友結婚後,心情一直特別鬱悶,她覺得這不是自己想要的婚姻,對別人的婚姻特別羨慕。

但殊不知,她看到的只是別人的消費,而從來沒有看到別人的老公是怎樣的。

相比較她才是最幸福的,老公疼愛自己,把自己寵成寶貝。

任何時候都要知道,活在人世間,沒有誰的生活是值得我們羨慕的。

我們要做的是好好享受眼前的幸福,不攀比,不抱怨,因為自己的幸福剛剛好,你覺得呢?

By admin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